Skip to content
  • Reviews

彭麗君:民眾的「現身」——香港如何在帝國博弈間尋找城市自主

收到「《端傳媒》X Society for Hong Kong Studies 」欄目編輯約稿,希望我可以介紹一下自己新近出版的雨傘運動著作(Pang Laikwan, The Appearing Demos: Hong Kong During and After the Umbrella Movement (Ann Arbor: University of Michigan Press, 2020).)。我的寫作初衷很簡單:2014年的我,很想理清雨傘運動是什麽,結果寫了四年也寫得含混結巴,卻因爲身在越來越無章和鬱悶的香港社會中,覺得這種寫作很沮喪,還是要告一個段落。書稿送審後,收到三位匿名評審的評語,總的來説都很正面鼓舞。但其中一位評者問道:已經出版關於雨傘運動的學術討論何其多,這本書是否已經明日黃花?

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on Initium Media.